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江南的小说里我最喜欢《上海堡垒》,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中文言情小说。对,言情小说,《上海堡垒》里打动人的地方,和科幻没有关系,而是一些并不科幻硬核的片段,江洋和沈姐聊天,江洋和林澜聊过去,江洋和陆依依逛街,江洋醉酒闹事,江洋开着战机找林澜却救出陆依依以及江洋最后和陆依依看电影的片段。
林澜喜欢谁?杨建南?因为和他结婚就喜欢他?江洋?因为给他登机票就喜欢他?这一次看下来,觉得林澜可能谁也不喜欢。和杨建南结婚的原因她也说了。她是个女人,不小了。这是一个女人的妥协,找不到喜欢的人,那就找一个合适的人吧。显然杨建南比江洋合适。江洋她也不喜欢,只是江洋喜欢她,她也知道,所以她最后还是帮了他一把,对,只是帮一把,没有别的意思。晚安,好好睡。没有太多的含义,就和平时一样,晚安好好睡。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是她爸爸,爸爸已经死了,别的男人她都不爱。
江洋会和路依依在一起吗?肯定会。这就是江洋。借着将军的口,他说,世界上有两万个人值得你去爱,这一个得不到,没必要太过伤心,还有19999个在等着你。只是,想起林澜,还是有些伤感吧。
群山万壑之间的回响,就是心里无穷记忆的涌现,翻起一页是伤感,再翻一页是喜悦。能不听吗?能不想吗?这一页页的回忆,你不去翻,风呀也会翻给你看。

评论
热度 ( 9 )

© 涛可可 | Powered by LOFTER